跳到主要內容區

首頁logo 

 

EcoSaver

EcoSaver

 

Ecosaver 提供“租賃式的創新環保餐盒與餐具系統” 與 “健康環保餐點計畫”,嚴格控管餐盒餐具的材質、功能與清洗的品質,以利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便利性。也提供精選美麗的餐盒餐具,讓使用者在用餐時能帶來時尚感。

 

榮耀事跡

 

facebook    email


    

金碳稻 JinTan

金碳稻 JinTan

 

彰化埔鹽鄉大有社區運用「生物炭」,創造無毒環境、肥沃土壤,由農民與鴨農夫齊心合作,種出全國唯一香、甜、Q彈的「金碳稻」。 每年二期稻作的秧苗,從小就跟鴨農夫一起「上班」,鴨農夫搖著尾巴到田裡,每天至少巡視六公里,吃著害蟲與福壽螺長大,小腳ㄚ踩土刺激稻根向下生長,鴨蹼拍打水波為稻子按摩,優游水田玩樂讓雜草長不出來,鴨便便則是稻子肥沃的來源。鴨農夫和農夫攜手保護金碳稻田,不受農藥和化肥傷害,讓金碳稻在安全、無污染的環境成長。 自民國100年從慣行農法改為無毒耕作,將枯枝落葉製作成「生物炭」,藉由生物炭中超多孔隙結構,保留養分與提供微生物、益菌生長,讓嚴重酸化的土壤轉為酸鹼中和,再加上生物炭幫助淨化水質,涵養土壤等特性,讓金碳稻深根茁壯、稻穗粒粒飽滿,更有不怕狂風、暴雨、酷暑、寒害和不易生病等優點,重新賦予土地肥力、健康、生態復甦,展現人類與自然共生共存的成功案例。 大有社區堅守安全食材供應者的使命,由農夫班長率領鴨農夫班員,以「藏碳於田」的先人智慧種植金碳稻,不只做為友善環境的產業,每天供應給社區長輩食用,販售所得為長輩加菜,讓長輩的笑容成為「金碳稻」最佳見證。

 

       facebook    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