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首頁logo 

 

111年彰化縣推動青年永續經營企業服務計畫

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 SDGs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囊括和環境、社會、生活等全方位相關的17項重大議題,談得是如何有更美好更長遠的明天。

而這些看起來遙遠的目標,其實和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。甚至已經成為許多大型企業營運方針和許多創業家創業的核心,如何將永續與商業有效結合,已經是席捲全世界的市場風氣。創業加入永續概念已經不僅是件很潮的事,更是一件「必要」的事。

歲末的彰化縣青年發展處,將帶來一系列與永續發展與創業相關的分享活動。
不僅有趨勢分享、案例介紹,更安排了講座中的轉桌讓大家暢所欲言,雙向交流。
希望透過分享交流,孕育更多美好行動在彰化發生。

本系列第一場次,邀請到三代接班的「萬秀洗衣店」主理人張瑞夫。

產業接班一定只能跟隨傳統?老店怎麼扣和時下國內外對永續議題的關注?在IG上擁有63萬追蹤人次,來自台中后里的「萬秀洗衣店」第三代主理人張瑞夫將與聽眾分享,如何精彩結合產業、傳統、行銷與永續,為阿公一手創立的洗衣店以循環經濟導入全新風貌。

時間

議程

13:00-13:30

來賓報到

13:30-13:40

引言人開場

彰化縣青年發展處 黃金樺處長

13:40-13:45

彰化縣青年永續發展暨創新創業藍圖調查說明

13:45-14:15

永續趨勢分享:永續創業為何有商機?
KPMG 侯家楷 經理

14:15-14:45

專題演講:【青年潮創業】-永續是門好生意!那些永續創業教我的事

演講人:張瑞夫 萬秀洗衣店主理人

轉桌交流

分組交流:每桌4-6人

14:45-15:05

第一輪各桌討論

討論主題:聽完演講,您覺得這樣的創業模式在彰化是否有類似的創業主題?或可以與您現有的創業項目結合?

15:05-15:10

快速發表與分享

15:10-15:30

第二輪各桌討論
討論主題:青年創業在彰化,您覺得有哪些創業議題可以結合永續及創業?

15:30-15:35

快速發表與分享

15:35-15:50

主持人小結與QA(搭配Slido互動)

15:50-16:00

自由對談,活動結束

瀏覽數: